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集成电路与通信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11

为进一步推进资助育人工作,增强资助育人实效,广泛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合力,集成电路与通信学院于2024年寒假开展系列主题资助育人实践活动。

资助育人不断线  走访温情暖人心

寒假期间电信学院组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暨资助政策宣讲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渠带领全体辅导员分别前往学生实习单位和家乡开展实地走访,为困难送去慰问品和暖心关怀。针对省外偏远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辅导员们纷纷通过视频、电话等多种“云”走访方式,与学生家庭进行“点对点”、“屏对屏”交流沟通,表达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走访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以及对学生资助情况,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同时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争取早日成才。

资助政策我来讲  自助助人勇担当  

为进一步扩大学生资助宣传效果,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和志愿精神,抓住寒假学生返乡这一契机,电信学院选聘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寒假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资助宣传大使们有的通过发放纸质宣传材料与现场讲解相结合的形式,结合自身受资助和励志成长经历,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国家资助相关政策;有的联合社区服务中心,通过海报宣传,为社区居民深入讲解国家多种资助政策;有的直接面向社会群众,一对一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和答疑。他们知恩感恩,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实现了从受助、自助到助人的角色转变。

此次资助育人实践活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资助实效的重要行动,密切了家校协同育人联系,凝聚了家校育人合力,对于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知恩感恩等良好品质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探索多元化资助育人新途径,切实提升资助育人实效,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