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苏工

媒体苏工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苏工

【城市商报】苏工院“苏小能”服务团进社区 弘扬志愿精神 做实事服务居民

时间:2024-03-08

本报讯(记者 袁艺)本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苏小能”志愿服务团来到吴中区越溪街道珠村社区,开展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雷锋精神宣讲、消防安全宣传、义务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项目。

今年3月5日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苏工院“雷锋精神”知识问答团队向社区居民讲好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以快问快答、有奖互动等方式开展反诈普法宣传、流感预防宣传,教居民牢记“防骗顺口溜”“健康公约苏十条”。

近期,多地发生火灾事故,“苏小能”组建“防范火灾”安全宣讲团队,配合龙翔路消防站消防员宣传火灾防范要点,结合近期典型的火灾案例,生动地向居民详细讲解火灾隐患点排查、日常生活工作中防火注意事项等消防常识,“苏小能”制作“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提示宣传单页,通过“面对面”的科普别让小事“惹火”,进一步提高居民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有效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维护社区的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苏小能”组建多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分队,“老有所依”小分队经过“初级救护员”培训持证上岗,现场进行心肺复苏演练,并为居民测量血压、体重、体脂等;“义务维修家电”小分队在苏州市“百佳文明职工”“苏州好青年”陈建辉团队的带领下,帮助社区居民把电饭煲、热水壶等小家电一一修好;“文明啄木鸟”小分队组织志愿者深入到背街小巷和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文明督查、清除卫生死角,提高社区环境和文明形象。

根据计划,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继续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各二级学院团委也将结合“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等实践项目要求,分赴越溪街道、城南街道、吴门桥街道等继续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将温暖服务送到更多人身边,引领苏工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城市商报A02 24.3.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