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以青春之名 赴家乡之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24-03-0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在刚刚结束的寒假期间,经济管理学院学子通过“返家乡”实践平台,热心服务奉献青春,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彰显着新时代青年担当。

有的学生志愿者在家乡的学校开展支教活动,为当地学生提供辅导,分享学习经验,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望;有的学生志愿者深入挖掘家乡的历史文化资源,通过采访、记录和整理,为传承和保护地方文化作出贡献;有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社区中为老年人提供陪伴服务,为残疾人士提供帮助,为社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增强社区凝聚力;还有的学生志愿者参与到家乡的环境治理和保护活动中,提高公众环保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本次返乡社会实践活动涵盖了教育支援、文化传承、社区服务,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学生们通过深入基层,与家乡人民紧密联系,不仅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也增进了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未来,我院将继续支持和引导学生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