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马延文院长参加教育部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时间:2024-02-04

2月1日,教育部推进长三角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南京召开。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人、江苏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长三角地区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高等学校代表、科研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座谈会。我校马延文院长作为唯一高职院校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怀进鹏部长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谋划教育领域如何落实好、服务好这一“国之大者”,找准做强教育强国建设战略支点,推动长三角形成教育强国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地和制高点。要发挥长三角深厚教育底蕴,推动建立跨区域协同机制,聚焦服务人的全面发展、支撑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教育、科技、人才成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内核动力。要牵住科技创新这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强化区域内高校间优势学科分工合作,共建开放型、融合性区域协同创新体系,推动基础研究重大突破,建立一体化技术转移中心,激活国家大学科技园,强化职业教育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更多制度型开放。要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政策机制,促进政策、资源、机制围绕目标转,聚焦长三角地区人口结构变化和产业结构优化,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通共享,实现有组织的一体化、有标准的高质量、有实效的高水平。

会上,我校马延文院长作了题为“加快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跨区联动,支撑长三角产业发展”的交流发言。马院长从“成立合作组织,畅通交流互动渠道”“发挥互补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融入城市发展,凸显产教融合优势”“携手企业创新,助力产业协同发展”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怀进鹏部长频频点头认可。

未来,我校将持续发力,以学校为“圆心”,以产业需求为“半径”,立足工业制造名城,在长三角区域共同绘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一体化的“同心圆”,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苏工力量。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