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引力播】全省职校学子汽车故障检修大比拼

时间:2024-01-16

为期三天的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故障检修赛项,今天(1月15日)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江苏省内31支代表队共计83名师生同台竞技、切磋技艺。

该赛项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聚焦传统汽车、电动汽车的电控系统故障检修等关键核心技术,结合行业标准和岗位群要求,涵盖发动机、车身、底盘、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等控制系统的故障检修、汽车常用工量具使用、汽车专用检测仪器设备使用等典型工作任务,采用师生同赛的模式,考查选手对汽车电控系统理论理解和使用现代汽车检测仪器设备进行故障检修的技能,以及计划组织、安全防护、操作规范、绿色环保等职业素养。

大赛专家组组长倪彰解释,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故障检修项目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一方面能够提升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同时通过老师参赛也能增强职业院校的师资力量。

今天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参赛组选手谢武轩、陈康都表示技能大赛对其实操能力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他们的指导老师缪伟接受采访时称,该赛项不仅有利于学生将基本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而且有利于锻炼其心理素质,提高应变能力,抗压能力,培养逆向思维,促进学生全面的发展。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不仅鼓励学生参赛,也鼓励教师参赛。汽车故障检修项目参赛老师沈宏生表示,教师参赛是对教师自身专业技能的提升,也通过亲身参与对于学生的教学指导大有助益。(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实习生 谭烨 赵蕊 文/摄/视频)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625262

(引力播 24.1.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