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引力播】江苏省职校信息安全技能大赛在苏州举办

时间:2024-01-16

1月11日至14日,2024年“中国银行杯”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电子信息类“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全省44所高职院校的44支学生队伍和20支教师队伍、共152位师生选手师生齐聚苏州参加比赛。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赛项学生组中,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江苏开放大学(江苏城市职业学院)4所院校获一等奖,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相城中专办学点、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院校获二等奖,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商贸分院、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院校获三等奖。

在学生组赛项中,由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吴泽宇、张号、雷越三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为时荣、朱亮),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进入国赛集训队伍。在教师组赛项中,来自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商贸职业学院两所学校的老师获一等奖,来自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南京财经分院等四所学校的老师获二等奖,来自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六所学校的老师获三等奖。

这是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承办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比赛赛制全面接轨全国技能大赛赛制要求。教师组赛项为个人赛,学生组赛项为团队赛,赛队由3位学生组成。教师组和学生组竞赛均设3个阶段,综合考察选手的安全网络组建、网络系统安全策略部署、信息保护能力和网络安全运维管控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沉着冷静果断应变的心理能力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比赛结束后,裁判认真细致地对比赛结果进行核对、评判。整个赛程通过场外大屏实时播放竞赛现场画面,进一步保证了比赛的公平性和透明度。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625093

(引力播 24.1.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