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

时间:2024-01-11

为进一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帮助大学生学习创业知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1月10日,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赛在丛荟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教务处、科技处、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校团委以及各系(院)的评委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挑战杯”校赛自启动以来,各系(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筹备,经过系(院)培育打造及项目筛选,共遴选出20个项目参加校赛比拼。比赛中,各团队通过汇报展示、实物展示以及现场答辩环节充分展示了各自的项目特色。各个项目立足技术创新,瞄准市场需求,直击社会发展的难点与痛点,既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乡村振兴的文化创意项目,也有聚焦生态环保、促进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更有开发智能设备、建设智慧中国的高质量发展项目。专家评审们针对各队汇报情况,从项目进展、发展前景、团队协作、技术支持等方面展开交流,营造了创新实践的良好氛围,助力青年创新创业。最终,电信系《踔笃科技——螺丝锁付智能防错引领者》和机电系《头等大事-轻量化头盔制造破局者》两个项目获评一等奖,精密系《金属3D打印“芯”势力-多光束智能喷头》等5个项目获评二等奖,软件学院《天曜神瞳-AI防漏检课堂考勤的开拓者》等8个项目获评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积极筹备“挑战杯”“互联网+”等赛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搭建了互动的平台,为学校备战2024年第十三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提供了优质项目资源,更激发着广大苏工青年在创新创业领域乘风破浪,书写崭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