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交汇点】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牵手”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 开展双向交流实践项目

时间:2023-12-14

交汇点讯 近期,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赴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开展短期交流学习。这是今年9月该校与俄罗斯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共建“中俄国际交流与实践基地”以来开展的首期双向交流实践项目。

本次交流学习的主要内容是《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同学们不仅在课堂上接受了全英文的课程教学,还在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的实验室里通过虚拟仿真技术亲身体验了巨型矿车的驾驶,在智能制造实验室中亲眼见证了智能机械臂在进行焊接作业时的动作精度。通过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实例,学生们对自己在课堂上学习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实际生动的领悟。

“这次赴俄交流学习经历让我收获满满,所学的课程与我的专业紧密联系,让我更加深入地学习了JAVA语言不仅仅是一种编程语言,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和解决问题的工具。”来自该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学生廖雨琳说。

在俄方导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学习研究期间还参观了校属的地质博物馆,领略了克麦罗沃地区丰富的矿产资源。“库兹巴斯国立技术大学是俄罗斯最重要的技术大学之一,短期的交流学习让我对俄罗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有了一定的了解,帮助我拓宽了国际视野,丰富了教育教学经验。”负责本次交流学习活动的该校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专业教师杨瀚说。

近年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共建共享合作项目,连续多年参加“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活动并屡获佳绩,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https://jhd.xhby.net/share-webui/detail/s6579a20fe4b0e8438475846a

(交汇点新闻 23.12.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