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引力播】这三家校地企成立创新联合体

时间:2023-11-27

日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联合该校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苏州市吴中区越溪街道旺山村委员会、苏州太湖新天地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成立党建创新联合体,并在旺山村委揭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该校地企创新联合体致力于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努力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协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当天共建仪式上,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张红梅为大家带来《走进绿色文明 助力乡村振兴》微党课,随着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校地企党建联盟师资库随即成立,师资库将为开展校地企协同育人储备人才,搭建桥梁。同时,为了积极引导党员教师立足岗位建功,开展社区服务,旺山村委员会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授予“党员突击队”旗帜,为开展好马克思主义党总支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吹响了冲锋号角。

随后,校地企三方共同赴吴中区临湖镇柳舍村和苏州乡村振兴学堂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柳舍村粉墙黛瓦、小桥流水,村容村貌整洁,百姓安居乐业,是一个极具江南水乡风情的现代村落,亦是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苏州乡村振兴学堂是江苏省首个乡村振兴综合实践教育培训基地,是展示苏州乡村振兴成就的平台、培育乡村振兴人才的摇篮、汇聚乡村振兴智慧的高地和壮大乡村振兴组织的阵地。党员们通过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了新时代乡村发展巨变,增强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认识和现实理解。

此次校地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的一次实践教育活动,更是校地企党建创新联合体开展工作探索与实践的新起点。未来,校地企三方将在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共赢的道路上,积极探索校地企长效合作机制,致力于探索打通校地企思政教育资源共享的新路径,共同为人才培养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增添活力。

(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通讯员 张红梅 张鑫淼)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604808

(引力播 23.11.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