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中青网】苏工院汽车学子三下乡:志愿耀青春 争当“小先生”

时间:2023-09-22

中国青年网苏州9月21日电(通讯员 汤岐远 胡翔睦 张海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刻感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持续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紧跟党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2023年6月30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先后走进苏州市吴中区城南街道家天下社区、苏州市明基医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做服务社会、体察民情的“小老师”。

社区知识普及:学会急救救命,掌握智能手机生活技巧

在家天下社区中,“小先生”们以生动活泼的讲解和通俗易懂的语言,担负起社区教育的重责,向居民传播广泛的知识。他们不仅精确阐释了“红会三救三献”的公益理念,还传授了居民应对突发状况的急救技能,如烫伤、触电、中暑等。他们希望借助这些知识,帮助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迅速采取措施,为专业救援争取更多时间。

小先生们也高度关注社区的老年群体,热情教授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的常用功能。他们教导老年人如何设置一键呼叫紧急联系人,以及使用在线挂号等应用。通过耐心的指导,老年人能够轻松设置紧急联系人,只需简单操作即可在紧急情况下联系亲友或救援人员。这些知识不仅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还让他们充分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小先生们通过各种宣讲活动和个体指导,向社区居民传递了重要的知识和实用技能。

小先生们希望通过“急救小知识”、“红会三救三献”教育活动,帮助居民增强紧急情况下的自我救助能力,通过”智能手机的使用“使老年人群体也能够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并享受科技的便捷。

提升医疗体验,温馨服务到您身边:“小先生”们关怀无处不在

在苏州市明基医院内,“小先生”在门诊大厅里充满热情,他们秉持着患者至上的宗旨,发挥着他们的爱心力量,以提升每一位就诊患者的就诊体验为目标。“小先生”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协助患者及家属操作挂号机,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挂号、缴费以及打印报告等环节。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倾听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并且耐心地给他们解答,以细致入微的服务传递出关爱与温暖。无论在挂号、缴费还是其他环节,他们始终保持着全神贯注的态度,用心倾听每位患者和家属的需求,全心全意地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儿童康复病区“小先生”们用自己的爱心,为病房内的孩子们带去无尽的欢乐与希望,用活泼的笑容、诚挚的态度给孩子们带去了战胜病痛与恐惧的勇气,将他们从阴郁的心境中拉回到欢乐与阳光。“小先生”们用心准备了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各式各样的小汽车模型、多彩斑斓的绘画手工材料,让病房里的每一个角落都洋溢着欢声笑语,那些曾饱受病痛折磨的孩子们在这些欢乐的时光中逐渐找到了希望与信心。“小先生”们与孩子们共同参与游戏互动,用一串串快乐的瞬间陪伴孩子们度过那段艰苦、艰难的治疗期,为孩子们留下了无比珍贵的美好记忆。

“小先生”们的积极行动为病患及家属带来了慰藉和温馨。借助他们的关爱与陪伴,使病患感受到了人性化的医疗服务。他们以爱心与善意,将医院打造成一个温馨舒适的环境。小先生们的无私付出与进取精神值得赞扬与感激。

“小先生”们,以社区和医院为课堂进行深入的探索与实践,以这种更接地气的方式了解国家的民情、社会的百态和民众的所需,同时也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打磨自己的内在素质,通过实践来锻炼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力求以更加优秀的自己在新的时代里崭露头角,立志做有远大理想的新时代青年,有勇气去担当社会责任,不怕困难,勇敢地挑起重担,肯吃苦、肯奋斗,成为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

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6252168&app_version=1.4.9&sid=1575743&time=1692179616&signature=ZjEPYDGOJ685MLWwrbNaAlGJOCKNWQ07l3zVgQoedxKAkR20pB&sign=a14be516fbb756b0abf29693858bcd00#

 (中国青年网 23.9.2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