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江苏省教育厅】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10-07

近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乐在苏州、学在苏工、向阳而生、精工笃行、筑梦未来”为主题,教育引导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树立理想信念,励志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立足苏州的历史文化传承和高质量发展,介绍了苏工院七十余载的办学历程,让同学们体会到学院不忘初心、跨越发展的奋斗精神。他希望大家坚定“有理想”之光,胸怀鸿鹄之志,厚植家国情怀,在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成就梦想,人人出彩;磨练“能吃苦”之心,锤炼坚强意志,涵养进取品格,在学业上勇攀高峰,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工作中不惧挑战;保持“肯奋斗”劲头,践行知行合一,用奋斗激扬青春,勤学苦练,掌握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一代新人。

近期,学院还组织师生认真收看“让青春与时代同行——2023江苏高校开学第一课”和“‘苏’写青春,放飞梦想——苏州高校新生开学季活动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赴各系院开讲新生“开学第一课”。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开学第一课”和参加开学季系列活动,深切体会到苏州兼具文化历史底蕴和科技创新精神的独特魅力,全方位理解了“向阳而生,精工笃行”的校训精神,更加坚定了自我完善、开拓眼界、提升技能的信念和决心,将与苏州同频共振,共同进步,共创美好。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3/9/28/art_57813_11028918.html

(江苏省教育厅 23.9.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