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引力播】3500多位“萌新”迎来苏工院新生活

时间:2023-09-20

日前,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3500余名新生来校报到,“萌新们”在校园里开启逐梦新征程。

“一站式”服务优化报到流程

学校开通线上预报到,在新生报到前一周内,向新生开通了在线个人信息收集、宿舍床位自选、生活用品预定、绿色通道申请、特殊情况登记等流程。报到当天,学校在学生社区广场设立各系院报到点,按照“一站式”服务原则,指导新生按照流程快速办理手续。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热情引导,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惑,组织新生高效有序完成各项报到手续。

温暖迎新传递苏工温度

学校在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设立迎新服务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迎新班车与沿途讲解服务;在校园内设家长车辆停放区、家长休息区,引导新生家长参观校园及专业实训室,召开新生家长会,及时建立良好的家校沟通,形成育人工作合力;在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为14位困难生赠送了宿舍生活用品“开学大礼包”,给初入新环境的他们带来如父如母般的关怀;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针对新生推出“我的大学我做主”——2023级新生入学心理适应指南,为新生快速适应学校生活提供有效心理助力;在学生社区建设中不断加强党团引领,营造浓郁党建育人氛围,提升学生社区服务质量。

校园内丰富多彩的道旗飘球和横幅拱门、精心设计的迎新快闪和创意活动、有序运行的信息采集和入住流程、辛勤忙碌的“红马甲”和“苏小能”、耐心解答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们……让新生与家长在微凉的秋雨中感受到苏工温暖。

花式迎新各显心意特色

精密制造工程系组织“网络安全”答题有“礼”活动,向新生赠送向日葵盆栽,希望每位新同学在苏工院“新”欣向阳、茁壮成长;机电工程系设立“机电工程甜蜜蜜”棒棒糖拍照打卡点,为新生赠送“知识接力棒”,激励同学们保持乐观心态、树立学习目标、不懈奋斗;电子与通信工程系为新生准备“e路向芯 新芯向荣”定制卡套,展示创新工作室师生的电子小制作;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开展刮刮乐活动,为新生送上思政等书籍;经贸管理系为每位新生定制了姓名贴、防诈骗手卡、新生“八个一”活动计划手册,让新生感受“你好,经管人”的归属感;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系为以“星辰大海”为主题,由学长学姐和2023小萌新们共同完成“星际”手工展板,鼓励新生们志向高远,勇敢逐梦;国际教育学院以自身专业特色组建志愿者团队,承担学校迎新大巴导服工作,为23级新生打上一个专业过硬的“学长”“学姐”样;汽车工程系为小萌新们准备了入学纪念品——“我在苏工院很想你”钥匙扣,以及手绘版校园教学区平面图,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

另外,校领导还为运动健将和困难学生赠送学校健身卡和爱心礼包,希望他们能把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在苏工院开启美好大学生活。(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https://app.suzhou-news.cn/news/300589963

 (引力播 2023.9.1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