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江苏省教育厅】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

时间:2023-08-05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主题学习为抓手,全覆盖;以特色活动为引领,强示范;以多种形式为载体,展风采,有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学思践悟,主题学习全覆盖。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合作企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第一议题”多次组织集体学习,围绕如何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校各党总支、党支部联动学习,组织师生学原文悟思想,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全覆盖。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主题班团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学生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同时,组织学生会团支部、青马班等,开展“苏工好青年”寻访展示暨梦想公开课、新时代青年说“学习党的二十大青春微宣言”主题分享活动,强化思想引领,激发青年建功。

形式多样,融入日常全过程。学校组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巡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校园落地生根。学校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春风化雨,沁润青年心田。学校多部门联动,校系联合,开展了党日团日、主题班会、演讲比赛、书画文创作品征集、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助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育人全过程。

助力成长,展现成效全方位。苏州革命博物馆“革命文物说”志愿宣讲团成立,学校两位马院教师受聘为志愿宣讲团成员。他们先后担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青马培训班指导教师,发挥专业优势,深入研学实践,实现了自身和学生的“共成长、双提升”。各教学单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课程教学、专业实践相融合,推出了一批具有“苏工”特色的学习成果。

http://jyt.jiangsu.gov.cn/art/2023/8/4/art_57813_10972514.html

(江苏省教育厅 23.8.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