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媒体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信息

【姑苏晚报】大学生暑期实践微镜头 在基层一线奉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3-07-27

在暑期实践中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提升服务能力……近日,在苏州高校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火热开展中,他们走进农村、社区一线奉献力量。

苏工院志愿“小先生”进社区进医院

近日,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20余名学生志愿者作为“小先生”,走进苏州市吴中区城南街道家天下社区、苏州市明基医院开展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做服务社会、体察民情的“小老师”,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在家天下社区,“小先生”们开展社区宣讲活动,普及“红会三救三献”“居民日常急救”和“智能手机使用”等知识。他们用简明易懂的语言面向社区居民普及烫伤、触电、中暑等情况的第一时间自救方法,为专业救助争取时间。同时,“小先生”们为老年群体手把手传授智能手机常用软件的使用方法,如一键呼叫紧急联系人、线上挂号等。

在苏州市明基医院,为提升患者就诊体验,“小先生”们在就诊大厅内热心帮助患者及家属操作自助机器,解决挂号、缴费和打印报告等就诊过程中的问题,主动倾听并解答患者和家属的疑问;在患病儿童康复病区,“小先生”们带着汽车模型、绘画手工材料,为病房内的患儿们准备了丰富有趣的活动,将爱和希望传递给每一位患儿及其家属,让他们在志愿服务中感受温暖和关爱。

(姑苏晚报B01 23.7.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