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3-06-01

5月26日至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办。大赛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吸引了全省高校3万余个项目、23万余名青年学子踊跃参赛,共有699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获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在黑科技专项赛中荣获“卫星级”作品1项。

本次决赛采用作品汇报展示和现场问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最终,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的科技发明制作项目《智能防错拧紧枪——一种实时扭矩反馈的螺丝锁付系统》和经贸管理系的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基于质量屋诊断的供应链敏捷力精准提升研究——对先进材料制造商的调查分析》获一等奖,这也是我校在“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精密制造工程系的科技发明制作项目《绿色修复及3D打印激光喷头研制与产业化》和机电工程系的科技发明制作项目《城市管道守护者——地下管网多功能清淤巡检机器人》获三等奖;机电工程系的黑科技专项赛作品《自来水厂居民饮用水输送监控系统的半实物仿真》获“卫星级”荣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联合多个职能部门着力整合工作资源,打造工作平台,生动营造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创业育人氛围。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依托“挑战杯”这一重要竞赛平台,注重培育过程、提升项目内涵,激发新时代高校青年参与科技创新的精神,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校团委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