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喜报:我校获批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时间:2023-03-31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名单,我校成功获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先进半导体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由我校联合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分会、苏州敏芯微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通富超威半导体有限公司、苏州华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以第三代半导体为建设方向。本次申报历时半年,经过初审、线上调研、专家初评、专家会评等四轮竞争性遴选,最终,我校从800多个申报建设单位中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建设。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牵头组织申报,旨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地方(地市级以上)中小企业中心、行业协会、产业园区等单位,依托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共同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总数计划为100150所,为相关单位同高校深化合作搭建一批融科研教学、实践实训、创业就业、社会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新型产业人才培养载体,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形成可复制、能推广、见实效的示范性人才培养体系。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对外交流与校企合作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