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机电系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红色书香共创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系部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机电系围绕“学思践悟二十大,红色书香共创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阅读节活动相结合,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 群英荟萃展风采活动和“贯彻新精神 学习二十大手抄报比赛活动。机电系大一新生450余人参加了夜读二十大原文活动,共收集手抄报原创作品60余份。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以班级为单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遴选出四十余名学生代表参与线上知识竞赛,以网络纪录片《青春正当时》拉开“学思践悟二十大 群英荟萃展风采”比赛序幕,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答题氛围浓厚。在手抄报比赛中,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所学所见所知所想,以高质量的手抄报作品书写时代青春赞歌,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畅想,以笔传情、以笔言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吾辈之奋斗圆先辈之中国梦。阅读节活动是创建书香机电的品牌化活动之一,机电系积极在系列教育活动中探索和提升学生党建工作,将红色的种子播种在学生良好习惯养成的过程中,不断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