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首张高校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落户我校

时间:2022-09-27

926日,中国银行高校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全国首发暨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启用仪式在我校举行。项目合作方中国银行苏州分行副行长张知谣、吴中支行行长蒋颖飞以及吴中支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洪法,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少华,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以及相关师生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吴中区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局长赵丽君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

吴少华代表学校致辞,他指出,2019年学校与中国银行开始全面合作,精工笃行,探索求新,尤其在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与应用上,双方积极探索,强强联手,成功获得国家数币研究院批准,落地全国首张高校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进一步实现了一卡多用功能,实现了智能门禁、食堂用餐、校内超市、物业水电充值等全场景校园服务功能,为校园消费提供了数字人民币应用保障,为丰富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场景开辟了新领域,为全国高校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应用提供了成功案例参考。

活动中,蒋颖飞介绍了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应用场景。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延文,苏州分行资深客户经理徐敏华共同为硬钱包揭幕。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勇,苏州分行渠道管理部总经理范曙旸为教师代表授卡。活动最后,参会领导一同启动推杆,标志着全国首张高校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正式发布。

近年来,我校加速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融入智能技术,促进智慧应用。积极建设网络化、数字化、个性化的高水平智慧教育教学校园环境,打造“智慧苏工”品牌,先后荣获“江苏省智慧校园”、“江苏省高等学校信息化建设先进集体”、“教育部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等称号。学校与中国银行在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推广上积极探索,稳步推进,提前完成了应用场景的开发与部署,并通过多年的运行和专项活动,打下坚实的合作基础。我校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校园卡硬钱包全覆盖,探索拓展应用场景,为数字人民币的推广使用发挥示范作用。

(财务处、数字化校园与图文信息中心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