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多措并举开展反诈宣传

时间:2022-09-23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识骗、防骗能力,有效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学校在开学之际,针对新生入学期间的发案特点,超前谋划、提前预警,不断推进校园反诈宣传工作,拓展反诈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有力护佑校园平安和师生财产安全。

开学前夕,学校联合属地派出所,向新入校学生和家长发放反诈宣传彩页3000余份,讲解校园常见的诈骗案件类型和特点,帮助新生及家长共同增强防电信诈骗意识。同时,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推送反诈宣传图文和视频,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增强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校园安防系统广播,分时段在宿舍区、运动场滚动播放反诈提示;在生活区制作防诈宣传系列展板、与驻校警务室警员共同在宿舍各楼栋张贴防诈宣传海报,共同营造全员反诈的良好氛围;联系吴中公安意识防专班,启动开展反诈系列讲座宣讲,实现班级全覆盖,专班讲师运用图片、视频、小故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系统讲解了几类电信诈骗套路,传授相关反诈技巧。

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师生们深刻认知到反诈的重要性。人力资源21C2班梁洸铭同学表示,将自觉抵制诈骗、防范诈骗,尽最大努力为织密反诈防诈的“防护网”贡献自己的力量。

(保卫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