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系部动态

思政部举办“思源逐梦——记住一垄乡愁·传承优良家风”作品竞赛活动

时间:2022-09-21

为更好地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载和展示中华文明的厚重和博大精深,抒发中国文化的家国情怀,思政部面向全校大一学生组织了“思源逐梦——记住一垄乡愁·传承优良家风”作品竞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收到摄影图片及书法作品共80多件,经过评选,商日21C1班胡宇洁《遇见春天》、商英21C2班毛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等5件作品荣获一等奖,大数据21C1班周翔《我眼里的小城》、机电21C3班袁彦颍《小麦成熟了》等25件作品荣获二三等奖。

本次活动经学习动员、提交作品、评选作品、优秀作品展示等环节,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我校学生的文化素养、审美意识和乡土情结。同学们提交的作品展现了对故乡和亲人的深深眷恋与热爱:有的拍摄了家乡民风民俗,有的记录了家乡自然风光,还有同学用书法抒发了对传统文化习俗的感悟与传承。

通过开展“思源逐梦——记住一垄乡愁·传承优良家风”作品竞赛活动,大一新生经受了一次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洗礼。通过比赛,更加激发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从而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今后投身家乡建设的信念和决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