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校立体化教学资源赋能众多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在线教学、社会学习者技能提升

时间:2022-05-11

为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推动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学校建成了丰富的立体化教学资源,开足马力赋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在线教学、社会学习者技能提升,助力全国100多个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全国60多所高职院校的线上教学,受益人数超20万,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联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通职业大学等7所高职院校、及上海ABB、江苏汇博、华航唯实等16家企业共同建设智能制造装备技术(自动化生产设备应用)国家职业教育资源库。推行“共建、共管、共享”运行机制,校企共建单位的68名骨干教师,采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开发行业企业相关生产现场典型案例,开发素材9452个、题库7296个、在线课程517门,素材容量达337.62G,视频时长27335分钟,实现了优质的专业资源共享。近三年,企业学习人数400多人,学生使用人数由2019年的14876人增至202292961人,多样化的教学资源和课程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的线上教学提供了支持。

以国家职业教育资源库建设为标杆,坚持需求导向,加快教学资源数字化步伐,学校建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国家数字化课程1门,获国家教材建设一等奖,国家规划教材10本,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1门,省规划教材8本,省教材建设奖2项,省在线开放课程11门,校级数字课程64门、教材37本,建设数字化资源为学习者提供11497148人次学习。同时,学校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领域)协作共同体牵头单位,联合国家双高学校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组建协作共同体,聚力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数字化资源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教学资源数字化建设,坚持“学生易学、教师易教、企业需要、社会欢迎”的原则,出台系列课程与教材建设管理办法,投入大量资金,建设一批适应学生个性化及自主学习需求的立体化教学资源,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学习者技能提升,辐射带动同类院校协同发展。


(教务处供稿)

返回原图
/